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乎88llbb.lofter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上班族带饭全攻略  

2009-10-29 20:55:41|  分类: 生活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为了健康也为了方便,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上班带饭,怎样最大程度的保持便当的新鲜和美味,让然有窍门,来看看高手的带饭全攻略吧!  

上班族带饭全攻略 - 蓝波 - 蓝波港湾欢迎您!

 

自带盒饭全攻略:

  1 选择一个好的饭盒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要带盒饭首先要选择一个好的饭盒。首先,选择的饭盒质量要好,劣质的塑料饭盒在油脂和加热的作用下会产生有害物质,不利于身体健康;其次,由于盒饭在食用前还要经过微波炉的加热,因而选择的饭盒必须能进入微波炉加热的。所以,在选择饭盒的时候要注意阅读说明书或者咨询售货员,确认饭盒是否能放进微波炉加热。再次,饭盒的密封性要好,否则在携带过程中产生汤汤水水溢出的情况是很令人烦恼的。切记,在把饭盒放进微波炉加热时一定要把饭盒的盖子打开,否则会发生意外。

  2 在主食的选择上一般以米饭为主,当然有时候也可以变换一下口味,做一些杂粮饭以利于营养均衡。现在秋天,可以做一些“二米饭”,就是把大米和小米混合在一起煮成的米饭。中医认为,大米是补阴的食品,而小米是偏于补气的食品,这两种米类混合在一起时,具有气阴双补的效果(选择好友王医生的博客)。

  3 在菜式的选择方面注意荤素搭配,最好是一样肉菜配三样蔬菜。可以选择肉类和素菜混炒,如笋炒肉,土豆炖牛肉,南瓜焖排骨之类的荤素搭配的菜,既可以保持营养均衡,又可以减少对肉类的摄入。另外两种蔬菜我一般是混炒或者炒好再放在一起。

  注意,不宜带鱼类,海鲜和绿叶蔬菜。因为隔夜的鱼和海鲜容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,于健康有害。而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,存放时间过长尤其是隔夜的蔬菜会发黄、变味,蔬菜中的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。所带盒饭选用的蔬菜最好是根茎类的蔬菜,如胡萝卜,玉米,芹菜,竹笋,西兰花,西红柿,木耳等。

  4 所带的饭菜在装进饭盒前一定要彻底晾凉再装进去,否则容易变质。把饭菜装进饭盒后要马上放到冰箱里保存;把盒饭带到单位后,也应该马上放到冰箱里保存,否则在常温环境下盒饭很容易变质。

  5 因为要经过微波炉的二次加热,所以所带的菜煮至七八分熟便可以了,这样有利于营养的保存。

  6 在食用前一定要用微波炉把盒饭热透,以保证食用安全。




上班族带饭全攻略 - 蓝波 - 蓝波港湾欢迎您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章出处:http://koudai.360.cn/u/21088228/article_225401403.html?s=koo&k=3c62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