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乎88llbb.lofter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给了我一个世界(美文朗诵)  

2009-10-22 20:59:59|  分类: 朗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你给了我一个世界》

作者:雨兰 朗诵:保尔
    一
  你给了我一个世界,让我富有 比一个公主,可在你洗劫后, 使我贫穷 比一个乞丐,你残忍 ,给予我又掠夺我, 使我几乎一无所有 我停留在河岸 ,开始最原始的耕种 。
  
  二
  我还能象童年时那样 ,尽情地画下我的蓝天和白云吗 ?我还可以熟练地而又笨拙地, 画下我五瓣的小花吗 ?我几乎只会画这样单调的小花, 但我会给她很多很多美丽的颜色。我还会为小草的颜色太浅, 拼命地挤着色块 ,让浓绿的小草 ,在夏日里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吗 ?我握着笔 ,却找不到一张如童年那样洁白的纸, 尽管我依旧贫穷, 但我不再纯洁 .
  
  三
  走到荒芜的尽头, 能不能看到河流, 行至戈壁的边缘, 能不能望到草原,在我还末枯萎的心灵, 亲爱的 请给我那朵玫瑰 ,我眩晕 几乎跌倒 ,请抓住我, 抓住我的坠落, 血液在血管里澎湃汹涌着喷薄而出。 在我播种的希望里, 渗透了我生命的颜色, 你能否为我保留这个秋天, 直到秋霜染白我的秀发 ,你能否为我带来季节的爱情, 直到野刺莓不再羞羞答答地成熟 。
  
  四
  在我明亮的忧伤里 ,有一只青鸟飞出, 停留在古老的凤凰树上。 我的窗子无法关上, 自从为你打开 ,我始终不愿放弃这个承诺 。在遥远的遥远, 有一首嘹亮的歌 ,在进行曲中唱响 ,梦中的马蹄踏碎了四月春雨的泥泞 。在我的田野里, 无忌地奔跑 ,带着夏日尘埃的芬芳 掠尽秋天的财富 。可在第一场雪花飘落前 ,没有来得及欣赏它的美丽 便消融 消融。
  
  五
  你给了我一个世界, 让我富有 比一个公主, 可在你洗劫后, 使我贫穷 比一个乞丐, 你残忍 ,给予我又掠夺我 ,使我几乎一无所有。 我停留在河岸 开始 ,最原始的耕种 ,在荒芜的山野 ,编织富饶的梦想 ,我依然活着, 并美好地 活着 ,因为你给了我一个世界。

 

你给了我一个世界(美文朗诵) - 蓝波 - 蓝波港湾欢迎您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