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乎88llbb.lofter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故乡的原风景(音画)  

2009-09-12 08:15:13|  分类: 音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    这是一首悠远,感伤而又洗涤心灵的陶笛作品,由日本陶笛家宗次郎创作。极尽古典柔美的意境,又揉和进了现代的欣赏口味,多次被用作港台影视剧的背景音乐中,实在是一首不容错过的旷世之曲。

    曲子的创作者日本陶笛家宗次郎向来是以发自内心的音乐情感,透过清新悠扬的陶笛乐音,阐述他对於自然万物与山川土地的感怀,将大自然循回不息的生命表露无遗,使人彻底感受孤寂,体验沧桑。

    让悠扬的笛音飘荡在耳际,让那悦耳曼妙的曲音由远而近潜入心灵,如雾似纱般弥漫出的飘渺使我如入仙境,在这心弦与美曲共鸣的夜晚,从黑夜的静谧深处寻找与之相得益彰的来自心灵里层的恬静。望着夜空,寻找流星划过的痕迹,金钩似的弦月勾起多少美好的回忆。


    曲音,缓缓展开一幅乡村黄昏的晚景:夕阳西下,依傍着黛色的青山,给宁静的乡村镀上了一层金辉。袅袅的炊烟扩散着如血的晚霞,鸟儿渐显稀落的啁啾频增四野的空旷。旷野里,风荡起了一片稻田的绿波,抚出了小河的涟漪,那翻滚着的绿浪送来阵阵清香,也为黄昏的晚霞镶上五彩的斑斓。河边青柳戏逐着风影,摇曳的婀娜舞动了这静美如画的场景……

    音乐渐停,余韵不去,很久很久使我不能从一场心灵跟随音乐散步的惬意中走出来,那被田园风光洗涤出的新绿润湿了整个心灵。《故乡的原风景》,你让我们的心灵在梦寐中游历,在经受灵魂的涤荡中不再忧伤……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