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乎88llbb.lofter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烟雨杭州  

2009-03-31 22:22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 动车组列车稳稳停在杭州站,没想到,这场春雨下得更大了。
       公交车穿行在雨中,透过朦胧的车窗,仿佛嗅到了一股芬芳,烟雨杭州,竟然是
那么的美丽。
       站在换乘站,无暇欣赏四周的美景,我被这小小的驿站深深地吸引,古色古香的
廊坊,详尽周实的地图,亲切可爱的值班员... 太人性化了!上海几时能做到这样
       朋友住在杭州西郊。开门的女人我并不熟悉,朋友悄悄地告诉我,那是他准媳妇
。嘿嘿,两年不见,这小子变化不小啊,房子、车子、厂子...

       吃完饭,一杯龙井,厂子如何做大成了我们一下午的话题。天色渐晚时,我执意要回上海,朋友拗不过我,留宿只好作罢。
       也许是春困吧,跳上k502公交我就打盹了。
      “叔叔,你的报纸掉了!”一个小男孩推搡着我的手。
       我接过报纸,小男孩立刻爬到对面少妇腿上,只见她们手拉着手,头顶着头,轻
轻地说着话。
       “你是不是男子汉?”少妇问小男孩。
      “是!”小男孩说。
      “什么样的人才是男子汉?”
     “虚心好学、乐于助人、坚强勇敢!”
     “还有呢?”
     “不打人、不骂人...”
     “还有呢?”
     “妈妈,没有了啊。”
     “讲诚信,不撒谎,说话要算数!”
    “讲诚信,不撒谎,说话要算数!”
......
        乘客陆续下车,最后只剩下我一个,但我并不着急,因为终点是我要去的火
车站。
        当终点站到达时,我才傻眼了,黑咕隆咚没有行人,这那是火车站啊。看着空旷
的大街,滴滴答答的雨水让我感到丝丝寒意,我有点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 “你好!请问去火车站怎么走?”我问一个打着雨伞从天桥走下来的行人

     “跟我走吧,我也去火车站!”
      借助街灯,才发现她是一个漂亮小姑娘。
    “穿过这条巷子,我们就可以坐21路到火车站了!”小姑娘说。
    “嗯。我刚才坐的那班车为什么不到火车站呢?”我问她。
   “哈哈,你没看报纸吧?修路改站点啦!”小姑娘调皮地说。
   “这边好冷清啊?”我不解的说。
   “这边是轻纺市场,一般五六点就关门,今天又下雨,感觉会比较冷清的!”
......
      我没有问她的姓名,也没有问她的电话,只是在等21路公交车的时候,我借口没
有零钱,到便利店买了一盒口香糖送给她,她看了一眼,大方地收下了!
       列车缓缓开动,我没有扒在车窗看杭州夜景,在心中,它早已美丽无比~~~~~~~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