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乎88llbb.lofter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天如何防治嘴唇干裂  

2009-11-23 22:58:26|  分类: 保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  一到寒冷干燥的冬天,许多人都会受到嘴唇干裂的困扰。最开始,嘴唇只是发干;但后来发展到只要一笑,嘴唇就会裂开,甚至因此感染病菌。那么,有哪些方法可以在冬天有效的防治嘴唇干裂呢?

  1. 按摩嘴唇。按摩嘴唇其实很简单,在每天晚上临睡之前,用化妆棉沾一些蜂蜜,涂在嘴唇上,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,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,使嘴唇获得氧分,增加营养,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。

  2. 戴口罩。对于经常在外走动的人而言,戴个口罩能抵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。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,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,以免缺水、干燥。

  3. 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。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,然后擦净。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,厚厚地涂在嘴唇上,充当唇膜。

  4. 正确使用护唇膏。护唇膏应该是在嘴唇健康的时候用,如果嘴唇已经开始脱皮了,那也要停止使用。

  5. 唇皮要用剪。处理已翘起的唇皮,可用小剪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。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,以免撕裂嘴唇,导致疼痛、流血,甚至感染,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“危险三角”哦。

  最后,领客康健提醒您,千万不要去舔干燥的嘴唇,一来没有效果,只会越舔越干,二来很容易导致唇角发炎和刺激性皮炎。只需要选择上面所提到的方法,便可以有效防治嘴唇干裂。

冬天如何防治嘴唇干裂 - 蓝波 - 蓝波港湾欢迎您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